首页 亚马逊广告 亚马逊广告合力打排名分力推排名

亚马逊广告合力打排名分力推排名

所以目前不是很建议铁子们新品开很多广告活动,把预算集中在几个广告活动,把关键词自然排名一个个打出来

二,亚马逊广告合力和分立

关于新品的广告,我们应该如何布局才会更加高效,两步走:

第一:广告活动合力打排名

第二:广告活动分立推排名

【第一:广告活动合力打排名】

有老铁问,新品上架一开始开很多广告活动可以么? 这个是君哥在21年的做法,但是目前随着市场环境竞争越来越激烈,就会面临一个问题,新品广告活动太多,大部分的广告活动曝光少点击少,所以目前不是很建议铁子们新品开很多广告活动,把预算集中在几个广告活动,把关键词自然排名一个个打出来。

以单录记录仪为案例,如果我想上架新品,那么我就会开下面几个广告活动。

广告活动1:自动广告紧密匹配

广告活动2: 手动定位ASIN(前400名相似竞品)

广告活动3:属性关键词(比如front关键词属性)

广告活动4:属性关键词(比如wifi关键词属性)

广告活动5:属性关键词(比如4k关键词属性)

广告活动3/4/5是相关的属性词,这些关键词既可以做亚马逊收录识别也可以做较高的点击率和转化率。

那么CPC怎么给?采用基础CPC+BID的模式打【其余位置】

ACOS=CPC/CVR/客单价

假设30%是毛利平衡点,客单价是49.99,平均转化率是5%,待入公式:

30%=CPC/5%/49.99

可以计算出来基础CPC为0.75美金。为什么要给到基础CPC,主要是为了后期在基础CPC下可以盈利或者亏损不大,如果一开始给到基础CPC2美金以上,那么CPC很难降低下来。以及在0.75的基础CPC和BID的作用下,新开的广告活动曝光和点击不会那么难看,较容易启动起来。

用广告活动5来举例子,一个广告活动一个广告组多个属性关键词,里面的关键词有:

4k dash cam

dash cam 4k 

4k dashcam

dashcam 4k 

4k dash camera for cars

dash camera for cars 4k 

4k car camera 

car camera 4k 

等等 

广告活动的模式:

竞价策略:固定竞价

基础CPC:0.75美金 所有的关键词竞价一样

匹配模式:精准匹配

BID:200%

预算:10美金起步

广告位:其余位置

固定竞价就是让广告位置和曝光点击预算相对可控,0.75基础CPC是为了后期的广告不会那么被动,精准匹配就是要做精准可控的点击率得到0.5%以上,并且新品前面两周要做收录点击和部分转化。基于这个类目的关键词竞价基本都在1.5美金起步,0.75+200%BID让广告更快有曝光和点击。打其余位置的性价比更加高,以防止新品被恶意点击和浪费无效的广告费用。10美金起步再一步步往上加预算,争取每天广告活动处于超预算状态。

利用这几个合力的广告活动跑两周,在广告点击率得到0.5%和转化率大于平均转化率5%以上,那么两周左右,就会有部分的关键词自然排名渠道前3页。

这个就是【广告活动合力】的好处,集中预算放在几个精准可控的广告活动里面,打点击率和转化率。从而实现某些关键词的自然稳定出现在第3页或者第2页。

【第二:广告活动分立推排名】

新品上架两周左右,就会有某些关键词的自然排名出现在前3页,找到这些关键词:

1. ABA在前50万名内

2. 关键词是相关精准的

3. 关键词的自然排名已经稳定出现3天以上

采用一个广告活动一个广告组一个关键词,进一步把关键词的自然排名推到第1页。

此广告活动的模式:

竞价策略:固定竞价

CPC:0.75/2=0.375美金

匹配模式:精准匹配

BID:500%

预算:每日5次-10次点击

广告位:其余位置

因为此关键词已经出现在第3页,但是位置还不是很稳定,所以用每天几次广告点击再来进一步把自然排名稳一下。 这时候的CPC不需要给多了,因为主要是打其余位置,顶部和商品页面的广告点击都不要从而保证广告的有效点击。

如果BID500%烧的比较快,可以做BID下调从而保证此关键词的广告位置在第1页或者第2页即可。

3天左右新增一个ABA前50万名自然排名关键词的广告活动。新品的第一个月或者前两个月,还是主要侧重点在于把相关的关键词自然排名推到前两页。 用精准匹配的广告活动来打。 当我们的链接积累到权重,再把流量从其余位置到顶部到商品页面的流量,一层层打下来。链接的权重会更加稳重。

那么对于季节性的产品,就需要把速度加快,尽力了冷启动广告期,就要快速进行预热把流量入口加快打开。

这种广告策略如下:

新品两周:冷启动

新品四周:预热启动

新品六周:加热启动

新品八周:加速启动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一味君

微信公众号:一味君, 六年亚马逊经验,精通站外站内的结合打法,毫无保留的分享亚马逊技巧,同时也喜欢交朋友。 记得关注,可能你就是我的下一位朋友

为您推荐

亚马逊关键词投放基本功指南

关键词投放的核心价值在于精准触达目标受众,提升广告曝光率、点击率及转化率,精准定位目标受众,进而实现营销目标

亚马逊降低竞价后广告表现比高竞价的时候还要好?为什么?

关注的指标应该是 曝光量,CTR,不须过度关注ACOS,根据位置报告来看获得曝光&点击率高的位置并提高竞价

亚马逊广告投放攻略

小编想要给大家讲讲流量和广告的关系,对于运营亚马逊店铺的卖家来说,流量在销量中一定是占据主导地位的。流量越高,销量越高,同样,没有流量也就难以保证销量

亚马逊广告转化率下降?Prime会员日大促前的优化策略!

如果确实是竞争对手在会员日来临之前在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们其实也可以适当参加一些活动,维持或者适当提高自己的销量和排名,比如说亚马逊会员日的预热活动我们是可以参加的

请注意!亚马逊Prime会员日期间广告竞价策略有所调整!

今年亚马逊在会员日期间广告策略规则也有发生变化,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广告数据情况进行调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