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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4 最新如何进行亚马逊测评

看他买东西的货值,是不是经常买贵的,几千块的东西,客户觉得你买的高货值的东西,判断觉得你的review 是真实的,你评分的间隔时间长短,不是经常留评的人,权重就比较高,因为不是职业测评师

1. 周期性商品

周期性商品:季节性(3-6个月)/节日类(1-1.5个月)

短期收益高/风险较大/质量较差/客单价低

推广手法:提前3个月准备+提前半个月清仓;推广要快/猛——PPC+测评+折扣(站内外)

节日类无测款时间/无补货时间:做一次性买卖

评价:服务商+自己测评

预估销量(库存):根据去年同类商品的排名估算日销量

推广计划

投入预算

测评费用=(成本-头程-FBA配送费-佣金)+服务佣金

平台毛利=售价-成本-头程-FBA配送费-佣金

推广计划:

1.推广周期:根据产品不同类型/市场分析——1-3个月之间

2.推广目标:市场分析/竞争情况——日/月销量

3.投诉预算:成本+物流+推广成本(review+其他服务)

 举例:成本30块,头程15块,售价$20,毛利40%,

推广周期1个月,目标销量:500/月,测评30个,测评$10/单

前期投入:

500个货+头程费+30个测评:30*500+15*500+$20*60%*30+$10*30

推广周期

前期看 流量+转化

测评费用=(成本-头程-FBA配送费-佣金)+服务佣金

平台毛利=售价-成本-头程-FBA配送费-佣金

推广计划:

1.推广周期:根据产品不同类型/市场分析——1-3个月之间

2.推广目标:市场分析/竞争情况——日/月销量

3.投诉预算:成本+物流+推广成本(review+其他服务)

举例:成本30块,头程15块,售价$20,毛利40%,

推广周期1个月,目标销量:500/月,测评30个,测评$10/单前期投入:500个货+头程费+30个测评:30*500+15*500+$20*60%*30+$10*30目标完成::四个周目标:50/100/150/200=500/一个月目标:500*$20=$10000推广预算:(推广期内小于毛利)≤review+PPC=10000*40%=$4000

Review=$660;PPC<$3300日均<$110

单次点击$1:110次,比较差:转化率5-15%===5-15单ACOS:30-100

表现好:转化率15-30%======15-30单 ACOS:15-30%推广期内:转化率控制较难—–流量控制不难(主要PPC引流)

广告预算递增——流量递增——飞轮理论 

评价,刷评论

累计评价:测评(时效性+评分/官方)

第一周:1/1/2/1/1/1/2=9单

第二周:1/2/1/2/2/1/2=11单上评价

第三周:2/1/2/0/1/1/3=10单上评价

第四周:上评价

买家账号权重和VP标志决定 review评分

6个5星,1个1星,6×5+1×1=31/7=4.42

按理来说,应该是4.4星,但是因为买家账号权重占比很大,所以实际才3.4星

如何看买家账号权重-profile 界面查询?

买家评论排名 1600多万排名,排名不算高,中规中矩的买家账号就是这样的

点了5个helpful ,留了10个 review

客户账号留评是从2013年开始留的,有8年的时间了,时间挺久的了,权重挺高的了,排名并不决定他的账号权重,排名只能决定他的影响力

看他买东西的货值,是不是经常买贵的,几千块的东西,客户觉得你买的高货值的东西,判断觉得你的review 是真实的,你评分的间隔时间长短,不是经常留评的人,权重就比较高,因为不是职业测评师

星级评分,上下浮动 0.2,每一个分段,上下浮动0.2,就会显示半颗星

4.8, 4.9 属于5颗星

4.7,4.6,4.5,4.4,4.3 属于4.5颗星

4.2,4.1,3.9, 3.8 (3.8-4.2)属于4颗星(3.8-4.2 属于4星)

3.7-3.3 属于3.5星

最好让我们的产品在4.3分以上,就是4.5颗星,卖爆了的产品一般都是4.5星

且一星和二星的占比最好小于10%,如下图,1星都8%了,很危险了

客户 Review, 在达到一定数量之后,Review 评分比数量更重要,一个 1000reviews 的评分为 4.7 分,很有可能排名超过 2000 个reviews 但是评分只有 4.0 的。且只有 verified reviews 才有效。

如何获取更多评论?

新留评方式-one-tap- ratings (一键评分)

有3个客户直接打分,有3个ratings

4-30天内的订单,可以request a review ,一键索评,仅用于一次(发货后的4-30天)

步骤:点开:订单-点击:request a review-点击:是,100个订单,就要点击300次

早期评论人计划,高于7-9美金的

亚马逊帮你催评,亚马逊给他佣金,1-5个评论,60美金,多的话可能6-7个评论都可能

步骤:广告-早期评论人计划-输入父ASIN,检查资格-注册,加入计划

绿标-Amazon vine reviews

亚马逊直接送你的产品,目前免费(2020年的时候),如果不留评,亚马逊下次就不会请你了,亚马逊花钱养的一帮人,留评率还是挺高的

●绿标计划,亚马逊官方测评,全站点,权重高。评论自带绿色:Vine customer Reviewer of free Product,帮助卖家的差评做出实用性的评价,是vine voices成员独立意见,不受卖家影响、更改或编辑。亚马逊也不会删带Vine标的review,目前review内容不可控,是有可能是差评的,关键在产品。 

●预估费用:VC账号:$2500-7000;目前免费5个父ASIN(仅开放US品牌备案卖家)

●赠送(1-30个)后台操作—直接FBA库存配送;服务商操作—单独发货

●评价一个月内上完(最多30个)

参加条件

以下就是vine voice ,如果你对产品有信心,可以做vine voice,没信心就别做了

测评:

真人评测:最安全最贵,比较难操作(买家账号权重),时间较长

机刷:简单+快

定制VP/Rating:小号跟卖上评—操作方便/便宜/时间较长,主要充数/权重较低/掉评厉害

合并:合并自己老链接/僵尸链接——操作快/风险高,短期收益高

前期:真人测评+官方测评

中期:定制VP/Rating

后期:系统催评/售后卡(积累粉丝)

Shua单方式

买家账号权重判断:留评频率更重要

排名低,留评频率低,但是时间比较长,账号权重也是比较高的

不能通过排名判断账号的权重高低,但是排名高的说服力更强,李佳琪推荐的不一定好,但是很多人信

优先找权重高的,找不到权重高的(账号时间足够长,1-2年的账号,每周都留,这种账号就不太行,至少账号存在1年以上的),找排名高的

评分越差,销量会越差,评分和销量有间接关系

看下面,14个人给写了 customer rating ,只打了分

只有4个人写了review , 打了分,且写了评价内容

打分是怎么来的?

亚马逊根据留评分数,买家账号的权重,留评内容,你的评价被点 helpful 的次数,不看评价数量的

差评的处理分为2种

亚马逊评论准则

哪些评论内容是不符合亚马逊规定?

如何看是不是别人给你上的差评?

1.    判断是恶意的(删掉)还是真实的(找到买家,解决他的问题,提供服务,改差评)

2.    删掉:找亚马逊删除(引导,攻击倾向),或者服务商(1-2周时间,上千块,不一定删掉)

3.    找亚马逊删除的流程:Help-need more help-get support-sell on amazon-product detailpage-product review removal (只有英文客服)-找出理由,让亚马逊删除(描述事件,为甚么要删除,写明原因,怀疑理由是什么,同行给你上的,评价内容有哪几点不符合亚马逊规定,去评价内容找漏洞,把影响买家的体验说出来)

如果是真实的买家账号留的差评,该怎么办?

查找差评订单方法

1.通过买家姓名查找订单

通过留评时间,判断买家应该买了多久了,比如客户说用了1周害了,那么他发货2-3天,至少1周收到货,他可能10天前左右买的产品,通过这段时间去筛选这个订单:订单-管理订单-搜索订单编号-订单日期-开始日期-结束日期;也可以把订单用表格exxcel的形式下载下来,去对这个买家名字

如果没找到客户的名字,该如何处理呢?(对产品不满意的,一般可能先退货)

或者找服务商,把邮箱给抓出来,然后在站外去跟他联系,或者在每个评价的comment回复,如果品牌备案,后台就可以回,如果没有品牌备案,前台可以回,回复的话,是回给其他人看的,或者是回复让他看到了,让他联系你,一定是要当天联系他,几天过后,客户可能就不会搭理你了,几个小时之类联系他,发邮件发消息的时候,是美国时间,记得什么时候给他发,时刻关注前台,先找这个订单看能不能找到,找不到就在前台回复;找的同时,找服务商同时删除,尽快上好评,做定制VP 和 rating ,尽快把分数拉上来

不能在邮件中出现的话

可以说Honest review 1-5star,好评差评都可以接受,不能说free giftor product 或者code ,或者说请对我们的服务做个评价(1-5星都可以接受,一般你找到他,他不好意思给你差评)

差评处理方法总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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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出海指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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