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期性商品
周期性商品:季节性(3-6个月)/节日类(1-1.5个月)
短期收益高/风险较大/质量较差/客单价低
推广手法:提前3个月准备+提前半个月清仓;推广要快/猛——PPC+测评+折扣(站内外)
节日类无测款时间/无补货时间:做一次性买卖
评价:服务商+自己测评
预估销量(库存):根据去年同类商品的排名估算日销量
推广计划
投入预算
测评费用=(成本-头程-FBA配送费-佣金)+服务佣金
平台毛利=售价-成本-头程-FBA配送费-佣金
推广计划:
1.推广周期:根据产品不同类型/市场分析——1-3个月之间
2.推广目标:市场分析/竞争情况——日/月销量
3.投诉预算:成本+物流+推广成本(review+其他服务)
举例:成本30块,头程15块,售价$20,毛利40%,
推广周期1个月,目标销量:500/月,测评30个,测评$10/单
前期投入:
500个货+头程费+30个测评:30*500+15*500+$20*60%*30+$10*30
推广周期
前期看 流量+转化
测评费用=(成本-头程-FBA配送费-佣金)+服务佣金
平台毛利=售价-成本-头程-FBA配送费-佣金
推广计划:
1.推广周期:根据产品不同类型/市场分析——1-3个月之间
2.推广目标:市场分析/竞争情况——日/月销量
3.投诉预算:成本+物流+推广成本(review+其他服务)
举例:成本30块,头程15块,售价$20,毛利40%,
推广周期1个月,目标销量:500/月,测评30个,测评$10/单前期投入:500个货+头程费+30个测评:30*500+15*500+$20*60%*30+$10*30目标完成::四个周目标:50/100/150/200=500/一个月目标:500*$20=$10000推广预算:(推广期内小于毛利)≤review+PPC=10000*40%=$4000
Review=$660;PPC<$3300日均<$110
单次点击$1:110次,比较差:转化率5-15%===5-15单ACOS:30-100
表现好:转化率15-30%======15-30单 ACOS:15-30%推广期内:转化率控制较难—–流量控制不难(主要PPC引流)
广告预算递增——流量递增——飞轮理论
评价,刷评论
累计评价:测评(时效性+评分/官方)
第一周:1/1/2/1/1/1/2=9单
第二周:1/2/1/2/2/1/2=11单上评价
第三周:2/1/2/0/1/1/3=10单上评价
第四周:上评价
买家账号权重和VP标志决定 review评分
6个5星,1个1星,6×5+1×1=31/7=4.42
按理来说,应该是4.4星,但是因为买家账号权重占比很大,所以实际才3.4星
如何看买家账号权重-profile 界面查询?
买家评论排名 1600多万排名,排名不算高,中规中矩的买家账号就是这样的
点了5个helpful ,留了10个 review
客户账号留评是从2013年开始留的,有8年的时间了,时间挺久的了,权重挺高的了,排名并不决定他的账号权重,排名只能决定他的影响力
看他买东西的货值,是不是经常买贵的,几千块的东西,客户觉得你买的高货值的东西,判断觉得你的review 是真实的,你评分的间隔时间长短,不是经常留评的人,权重就比较高,因为不是职业测评师
星级评分,上下浮动 0.2,每一个分段,上下浮动0.2,就会显示半颗星
4.8, 4.9 属于5颗星
4.7,4.6,4.5,4.4,4.3 属于4.5颗星
4.2,4.1,3.9, 3.8 (3.8-4.2)属于4颗星(3.8-4.2 属于4星)
3.7-3.3 属于3.5星
最好让我们的产品在4.3分以上,就是4.5颗星,卖爆了的产品一般都是4.5星
且一星和二星的占比最好小于10%,如下图,1星都8%了,很危险了
客户 Review, 在达到一定数量之后,Review 评分比数量更重要,一个 1000reviews 的评分为 4.7 分,很有可能排名超过 2000 个reviews 但是评分只有 4.0 的。且只有 verified reviews 才有效。
如何获取更多评论?
新留评方式-one-tap- ratings (一键评分)
有3个客户直接打分,有3个ratings
4-30天内的订单,可以request a review ,一键索评,仅用于一次(发货后的4-30天)
步骤:点开:订单-点击:request a review-点击:是,100个订单,就要点击300次
早期评论人计划,高于7-9美金的
亚马逊帮你催评,亚马逊给他佣金,1-5个评论,60美金,多的话可能6-7个评论都可能
步骤:广告-早期评论人计划-输入父ASIN,检查资格-注册,加入计划
绿标-Amazon vine reviews
亚马逊直接送你的产品,目前免费(2020年的时候),如果不留评,亚马逊下次就不会请你了,亚马逊花钱养的一帮人,留评率还是挺高的
●绿标计划,亚马逊官方测评,全站点,权重高。评论自带绿色:Vine customer Reviewer of free Product,帮助卖家的差评做出实用性的评价,是vine voices成员独立意见,不受卖家影响、更改或编辑。亚马逊也不会删带Vine标的review,目前review内容不可控,是有可能是差评的,关键在产品。
●预估费用:VC账号:$2500-7000;目前免费5个父ASIN(仅开放US品牌备案卖家)
●赠送(1-30个)后台操作—直接FBA库存配送;服务商操作—单独发货
●评价一个月内上完(最多30个)
参加条件
以下就是vine voice ,如果你对产品有信心,可以做vine voice,没信心就别做了
测评:
真人评测:最安全最贵,比较难操作(买家账号权重),时间较长
机刷:简单+快
定制VP/Rating:小号跟卖上评—操作方便/便宜/时间较长,主要充数/权重较低/掉评厉害
合并:合并自己老链接/僵尸链接——操作快/风险高,短期收益高
前期:真人测评+官方测评
中期:定制VP/Rating
后期:系统催评/售后卡(积累粉丝)
Shua单方式
买家账号权重判断:留评频率更重要
排名低,留评频率低,但是时间比较长,账号权重也是比较高的
不能通过排名判断账号的权重高低,但是排名高的说服力更强,李佳琪推荐的不一定好,但是很多人信
优先找权重高的,找不到权重高的(账号时间足够长,1-2年的账号,每周都留,这种账号就不太行,至少账号存在1年以上的),找排名高的
评分越差,销量会越差,评分和销量有间接关系
看下面,14个人给写了 customer rating ,只打了分
只有4个人写了review , 打了分,且写了评价内容
打分是怎么来的?
亚马逊根据留评分数,买家账号的权重,留评内容,你的评价被点 helpful 的次数,不看评价数量的
差评的处理分为2种
亚马逊评论准则
哪些评论内容是不符合亚马逊规定?
如何看是不是别人给你上的差评?
1. 判断是恶意的(删掉)还是真实的(找到买家,解决他的问题,提供服务,改差评)
2. 删掉:找亚马逊删除(引导,攻击倾向),或者服务商(1-2周时间,上千块,不一定删掉)
3. 找亚马逊删除的流程:Help-need more help-get support-sell on amazon-product detailpage-product review removal (只有英文客服)-找出理由,让亚马逊删除(描述事件,为甚么要删除,写明原因,怀疑理由是什么,同行给你上的,评价内容有哪几点不符合亚马逊规定,去评价内容找漏洞,把影响买家的体验说出来)
如果是真实的买家账号留的差评,该怎么办?
查找差评订单方法
1.通过买家姓名查找订单
通过留评时间,判断买家应该买了多久了,比如客户说用了1周害了,那么他发货2-3天,至少1周收到货,他可能10天前左右买的产品,通过这段时间去筛选这个订单:订单-管理订单-搜索订单编号-订单日期-开始日期-结束日期;也可以把订单用表格exxcel的形式下载下来,去对这个买家名字
如果没找到客户的名字,该如何处理呢?(对产品不满意的,一般可能先退货)
或者找服务商,把邮箱给抓出来,然后在站外去跟他联系,或者在每个评价的comment回复,如果品牌备案,后台就可以回,如果没有品牌备案,前台可以回,回复的话,是回给其他人看的,或者是回复让他看到了,让他联系你,一定是要当天联系他,几天过后,客户可能就不会搭理你了,几个小时之类联系他,发邮件发消息的时候,是美国时间,记得什么时候给他发,时刻关注前台,先找这个订单看能不能找到,找不到就在前台回复;找的同时,找服务商同时删除,尽快上好评,做定制VP 和 rating ,尽快把分数拉上来
不能在邮件中出现的话
可以说Honest review 1-5star,好评差评都可以接受,不能说free giftor product 或者code ,或者说请对我们的服务做个评价(1-5星都可以接受,一般你找到他,他不好意思给你差评)
差评处理方法总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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