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篇之言
在调研竞品的过程中,大家可能会想要了解竞争对手的链接的广告花费和预算。
那有什么办法可以预估竞争对手的广告花费吗?针对这个问题,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分析和探讨,提供一些方法和思路。
二、预估方法
第一,用工具预估竞品的销量,以记录仪类目某个产品为例,工具以卖家精灵为例。
该竞品的客单价$99.99,近30天销量3019单。(后续推算需要用到客单价)
月销量除以30天,得出这款产品的日销量=3019/30=100.63,约100单。
另外,也可以通过以下的路径:工具-免费工具-销量预测-ASIN销量预测,查看ASIN的具体月份的预估销量。
第二,再用关键词工具查出竞品的流量占比,根据工具查询到的数据是自然流量占比34%,广告流量占比66%。
虽然流量占比不完全等同于销量占比,但是这个流量占比还是可以作为销量占比的参考数据。
然后根据占比来预估不同流量类型的单量:
日销量=100单
自然流量占比34%,自然单=100*34%=34单
广告流量占比66%,广告单=100*66%=66单
第三,找到这个产品平均竞价,可以卖家精灵查询这个链接的主要流量词的平均竞价。
路径:工具-关键词反查
输入ASIN-立即查询
反查主要关键词的平均竞价
再用这些主要关键词到亚马逊广告后台,创建广告活动投放关键词,查询建议竞价。
卖家精灵工具查询到的平均竞价与亚马逊建议竞价,可以综合起来考虑,得出相对精准的平均竞价。
综上,关键词竞价分别是$2.99, $2.99, $2.47, $2.28, $2.68, $2.61;得出这款产品的大概平均竞价为$2.67。
此外,还需要一个数据就是平均转化率,可以通过亚马逊后台进行查询。
具体查询方法可以查看文章:如何查询一个产品所在类目的平均转化率?
亚马逊后台查询到的平均转化率为5.53%。
(图源亚马逊后台)
然后,利用平均竞价,平均转化率和客单价,来反推ACOS和广告预算。ACOS=广告花费/销售额
=单次竞价×点击次数/点击次数×转化率×客单价
=单次竞价/(转化率×客单价)
=2.67/(5.53%×99.99)=48.29%
广告花费=ACOS×销售额
=ACOS×广告单×客单价
=48.29%×66单×$99.99
=$3186.82
最后,得出这款竞品的预估的广告预算为$3186.82。
由于不完全清楚竞争对手产品的广告类型和布局,以及确切的销量。
所以,要研究竞争对手的广告预算,大部分的数据还需要借助工具和自己对这个类目的熟悉程度进行预算。
此篇文章只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整体的思路,希望对大家在调研竞品的时候有帮助!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