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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三个广告位如何布局

目前我给新品的竞价策略,我直接用【固定竞价】策略,这个策略对于新品来说更加可控,曝光/点击/转化会更加可控,对于秒杀或者促销互动来了,某些广告活动可以启动【提降策略】,链接进入稳定期再采用【仅降低】策略

二,亚马逊三个广告位如何布局

今天给铁子们聊聊三个广告位置的逻辑,如下图:

铁子们看到这张图片就会问一些问题:

  1. 开广告是直接把三个广告位置都做加成么?
  2. 三个广告位置的BID怎么给?
  3. 竞价策略怎么给会比较好?
  4. 等等问题

君哥说说我实操的广告心得逻辑,这篇文章只针对新品开售开广告的时候。

目前我给新品的竞价策略,我直接用【固定竞价】策略,这个策略对于新品来说更加可控,曝光/点击/转化会更加可控,对于秒杀或者促销互动来了,某些广告活动可以启动【提降策略】,链接进入稳定期再采用【仅降低】策略。

那么三个广告位置,我是怎么布局的,以及给到多少竞价合适点?君哥以某个关键词为案例,用一个【点】和铁子们说明情况。

比如新品要打dash cam 4k 这个关键词,ABA排名10万左右。如果新品直接打【首页顶部】会面临什么情况? 以一个案例为基础,新品50美金,类目的平均转化率为5%,上到首页的CPC要3美金以上。

通过这个条公式来计算:

ACOS=CPC/CVR/客单价

新品直接硬抗上首页,大概率转化率不到3%,为什么?

1. 价格优势不大

2. 评论没优势

3. 链接关键词没有权重

通过计算:

ACOS=3美金/3%/50美金=200%

ACOS真的会爆表,除非新品做了评论操作和真的有很大的优势,要不直接冲上去首页,和那些几千条几万条的头部链接来比真的没有多大优势。

虽然首页顶部的点击率高,但是转化率差,这个关键词的自然排名也上不来或者稳不住!!!

再来看看,如果新品直接开始打【商品页面】,CPC大概1美金就有曝光点击,但是转化率很差,在2%以内,再次来计算:

ACOS=1美金/2%/50%=100%

虽然ACOS比不上首页的离谱,但是会出现曝光量大,点击率很低,点击率可能低于0.1%,以及转化率差!这样的操作对新品来说,很容易被亚马逊系统收录为四不像,没办法打标签。因为新品打了关键词的【商品页面】,新品就会出现在不同种类产品的商品页面里面。就会导致有大量曝光很少点击的局面。 

铁子们也要特别注意!!!新品一定要重视【点击率】,并且是精准有效的点击率!!

那么怎么处理?三个位置怎么布局?铁子们可以看下面的逻辑思维:

还是用dash cam 4k 关键词为案例

第一阶段广告活动1:打其余位置

  1. 只放一个关键词(dash cam 4k)
  2. 开精准匹配
  3. 固定竞价策略
  4. BID加成(100%+)
  5. 基础CPC

CPC和BID如何给,计算出来【基础CPC】,假如ACOS30%为毛利率平衡点。假如其余位置能够达到类目平均转化率5%。那么推出来:

ACOS=基础CPC/平均CVR/客单价

30%=基础CPC/5%/50

基础CPC=0.75

基于这个关键词的建议竞价在1.5以上才有曝光点击,因此BID加成先给到100%,不够再逐渐加起来。 一直加到dash cam 4k关键词的广告位置在前3页。这样的关键词广告位置控制在第2页或者第3页就行,不需要干到第1页。

当此自然关键词稳定在前3页,建议稳定在第2页,再来做下一步的操作;

第二阶段广告活动2:打首页顶部

  1. 只放一个关键词(dash cam 4k)
  2. 开精准匹配
  3. 固定竞价策略
  4. BID加成(500+)
  5. 基础CPC50%以内

上面的基础CPC是0.75,这个CPC给到0.75*50%=0.375, 或者0.3以内,主要是要做BID大幅度加成。给到500%以上。 这样可以确保所有的广告曝光点击在首页顶部。

这个广告活动的开启,让关键词dash cam 4k 的自然排名稳定在第1页,此广告活动2的每日广告预算不建议给很多,可以按照下面计算:

稳住首页的订单计算(可以参考卖家精灵上首页订单数据)

广告活动1出单数量

广告活动2出单数量

自然排名出单数量(预估)

广告活动2的目的不是用大预算来烧出来,而是用有效预算做到精准可控,从而让自然排名从2/3页稳住提升到第1页。

当此关键词的自然排名稳定在第1页,再来启动广告活动3:

第三阶段广告活动3:打商品页面

  1. 只放一个关键词(dash cam 4k)
  2. 开精准匹配
  3. 固定竞价策略
  4. BID加成(500+)
  5. 基础CPC50%以内

为什么要这个阶段才来打商品页面?首先我们的关键词dash cam 4k 已经稳定在首页,亚马逊已经给我们的产品打上标签,已经知道我们这款产品是什么,比如是单录链接(单个镜头),并且有4k属性,而且出现在首页也会出现货比三家,单录链接和单录竞品做对比,从而实现了自然关联流量。

因此让我们再次打dash cam 4k 商品页面的流量,亚马逊就会给我们匹配上下面的流量:

  1. 出现在单录链接的商品页面(降低不是单录的商品页面)
  2. 出现在带有4k链接的商品页面(降低不是4k的商品页面)

从而让曝光量降低,让点击率提升起来,让转化率提升起来,并且随着时间的增加,评论多了,链接有了价格优势,链接也有了权重,再回来打商品页面的流量性价比会更加高。

所以对于这三个广告位,不建议一起启动,而是分成阶梯来操作,对于ABA10万名内的关键词,可以采用【一个广告活动一个广告组一个关键词一种广告位】来操作,这样可以做到精准高效可控。对于ABA高于50万,可以采用【一个广告活动一个广告组多个关键词一种广告位】。

今天君哥就讲到这里,后期给铁子们补给更多有意思的广告知识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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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一味君

微信公众号:一味君, 六年亚马逊经验,精通站外站内的结合打法,毫无保留的分享亚马逊技巧,同时也喜欢交朋友。 记得关注,可能你就是我的下一位朋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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