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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个亚马逊运营经常遇到的问题

利用自动广告或者广泛词组来做拓词处理,当链接来了评论,再来加快节奏来打,把之前跑的不错的关键词,单独新建广告活动再来打

一,开篇之言

老铁们好,我是一味君。

2023年6月17号(星期六),我在深圳举办亚马逊千人大会,我在大会分享的内容杠杠的,具体细节看下面这篇文章:

千人峰会还有几十个名额,到周日截止报名,下周开始给老铁们拉群提前准备千人峰会的课程。

公众号的文章,我等到6月17号之后,再来写新的文章,给老铁们结合案例来做分享,这段时间开始准备大会内容。

二,运营问题

问题1:0评论新链接能否打精准匹配+BID模式

在我的公众号留言,这个问题很常见。

0评论新品,我是不建议打手动精准匹配+BID的模式,除非你的产品差异化很NB,以及你敢去烧钱。

要不我真的不建议打精准匹配+BID,因为广告ACOS真的很高,ACOS高,就会导致你不敢继续加大预算来烧,也会导致关键词的自然排名上不来。

所以我建议可以采用自动广告来打,或者手动词组/广泛来打,因为这个过程我们可以解决广告访问量的问题,并且CPC不需要那么高。

利用自动广告或者广泛词组来做拓词处理,当链接来了评论,再来加快节奏来打,把之前跑的不错的关键词,单独新建广告活动再来打。

问题2:新品CPC给的太高,后期难降低竞价

举一个例子,假如新品客单价20美金,亚马逊广告某个关键词的建议竞价可能去到4美金。那么我们能不能直接按照建议竞价给。

对于20美金的产品,直接通过公式计算:

ACOS=平均CPC/平均转化率/客单价

大概就可以计算出来,平均CPC中后期需要控制在1美金以内。我算平均转化率为10%,那么ACOS是:

ACOS=1/10%/20美金=50%

如果新品有些关键词的CPC在4美金,那么其他1美金的关键词有可能没有曝光和点击。并且某个关键词4美金,你后期想要把单次竞价降低下来很难。

对于建议竞价很高的关键词,我们可以采用词组匹配或者广泛匹配去开。如果1美金还是没有曝光点击。我们可以选择不打这个关键词,等到质量分上来之后,我们再去打也不错,如果真的要打,我建议1美金+BID,而不是直接高竞价去打。

记得一句话,打的动就加大预算去打,打不动就跑,不要硬抗。毛主席的农村包围城市战略,抓着自己优势的点去打,利用优势壮大自我,再去攻克更大的地盘。

真的要硬烧,就做好烧钱的准备,只看CTR和CR,不看ACOS,一直烧到自然排名稳定在第一页。这样的效果才匹配烧钱的做法。

问题3:做站外需要给什么链接投放?

做站外的过程中,除非是自己拥有的资源,你才可以用关键词链接投放。如果不是自己的搭建的站外资源,链接是按照权威链接来投放的。

特别是新品,假如可以用关键词链接投放站外,这个关键词假如你上去,但是你可以守住么?基本守不住的。

权威链接的作用,就是整体提升新品的权重,可以持续出单,并且站外带来整体的转化率不差,那么部分关键词的自然排名就会上来。

好比如以前的测评,假如老铁是给到关键词链接来测评,给这个关键词测评10单,还比不上用权威链接直接来10单,整体效果会更加好。

因为你一个关键词测评10单,单个关键词排名上去,大概率关键词排名会守不住。

所以站外投放的过程中,直接给权威链接或者社交媒体链接就行,不需要纠结。

问题四,精品链接需要做测款么?

除非老铁在这个类目已经深耕很久了,广告布局和打法都很熟悉了,这种可以不做测款。

如果对类目不是特别熟悉,我建议老铁还是要策略,那么是开模的产品,并且定制了1000个,我直接还是分开几条链接来测试一下,测试评论,测试两套广告打法。

到了主推链接,真正做到一气呵成这种,而不是到了主推链接,广告布局框架再去做调整,有可能在调整过程中,广告就跑不起来了,或者广告数据很差,导致新品还是比较多库存。

精品很讲究一气呵成,如果整个过程出现断货,来差评,广告节奏打乱,这条链接基本就报废了。

新品上架之后,经常需要调整的链接,是很难打造成小爆款或者爆款的。

今天聊到这里,后面的文章更加精彩。老铁们关注我就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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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一味君

微信公众号:一味君, 六年亚马逊经验,精通站外站内的结合打法,毫无保留的分享亚马逊技巧,同时也喜欢交朋友。 记得关注,可能你就是我的下一位朋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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