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亚马逊运营 亚马逊最新爆款链接推广表格数据模拟

亚马逊最新爆款链接推广表格数据模拟

假如我们是做精品模式,或者想从精铺模式进入测款,然后往精品来打造,那么我们最好就是做一个推广表格的模拟,这样我们才知道打进入小类目前50名内需要多少资金,以及多久才能实现盈利

一,爆款链接推广表格数据模拟

假如我们是做精品模式,或者想从精铺模式进入测款,然后往精品来打造,那么我们最好就是做一个推广表格的模拟,这样我们才知道打进入小类目前50名内需要多少资金,以及多久才能实现盈利。

君哥用矫正带的类目来做一个案例,我们通过了选品环节,就要计算一下,我们有没有机会把新品打入到新类目前50名。

首先我们做一个动作,找到对标竞品的款式和价格定位。比如我进入类目,喜欢做中高客单价产品,所以我找到了小类目前20名的第8名,然后按照类似的款式和价格定位,看看我模拟的新品能不能稳定进入小类目前20名,推广需要的资金投入。

因此我需要做下面4步工作:

第一,价格策略模拟

第二,阶段总盈亏

第三,CPC模拟表格

第四,毛利模拟盈亏

做了上面4步的工作,就大概推算出来整个推广的节点和费用。君哥来和你们详细解释这个表格。

【第一,价格策略模拟】

价格策略表格,我是按照亚马逊的收费思维来计算的,铁子们打开后台订单就可以看到订单【账户回款】,然后再扣除后面的费用就是毛利率和每单盈亏。

注意一下,君哥计算的毛利率是还没有扣除广告费用,广告是不稳定的是未知,所以我没有放在这个表格,以及国内的人工租金成本没有计算。

先把竞品的日常和活动秒杀价格计算出来,再去反推我们每个阶段的价格毛利。假设我们直接从中等价格开始推算(也可以高价低价推算,根据自身需求)。

一个阶段代表4周,我是以周为单位,4周为一个阶段。那么我就会直接放一个价格在第一阶段,到底是放23.99,还是放24.99,直接放进去公式就会自动出来价格,所以我通过几分钟模拟,直接从23.99递增到27.99美金。  

定价了就会出毛利率,然后就会带动剩余的3个表格,剩余的3个表格和价格相关的。如果一开始价格没有模拟好,没关系,后面我们只需要在价格修改数据,其他三个表格的价格【及时改变】,这一套表格是【联动表格】,有些数据改变,其他表格的数据也会跟着改变。

【第二,阶段总盈亏】

当我们把定价策略定好了,就马上回到第二个表格。先做下面几件事情

  1. 制定小类目排名
  2. 计算出来小类目排名的日单量
  3. 日单量的广告订单预估和日自然订单

先制定小类目排名,这个根据团队的目标来制定。假如君哥要做矫正带这个类目,第一周我就要进入小类目前100名,小类目100名的销量用卖家精灵选品工具,看现阶段小类目95名到105名左右的链接月销量数据,然后等到日销量的数据,也就是上面图片的【2】标志。

这个方法没有测评没有做站外,如果用测评和站外,数据修改一下就行。

日广告订单,因为新品刚刚上架第一周,基本没有自然订单,所以就按照日广告订单为2单,日订单为2单,那么自然订单=日订单-日广告订单。

BSR排名制定,就可以得到日订单

每周的日广告订单也逐渐增加起来

日自然订单=日订单-日广告订单

因此1/2/3/4的表格栏就可以推算出来。真实数据不一定是这样,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推算看看适不适合打造这个类目的小爆款或者爆款。

接着我们就来下一步:

  1. 计算每周站内自然订单
  2. 计算每周站内广告订单
  3. 计算每周站内总订单

日自然订单*7=每周站内自然订单

日广告订单*7=每周站内广告订单

站内总订单=每周站内自然订单+每周站内广告订单

【第三,CPC模拟表格】

接着我们继续下一步:

那么每周站内的广告订单,平均每单广告订单需要烧多少广告费用才带来1单广告订单,这个叫CPA,也就是花费多少广告预算才带来1单广告订单

这个数值君哥用另外一个表格来做CPA数值的计算,如下图

从阶段总盈亏的表格里面,我们已经计算出来每周要出多少单广告订单,所以广告单是直接从总表把数据链接过来的。

那么上图的CVR怎么得到的?CVR我们要知道这类产品的平均转化率大概是多少,我用可以用工具反查(极目),可以得到这个类目大部分的关键词转化率在5%以上。因此我设定这款新品的广告转化率最少要在5%以上的转化率才算合格。

转化率有了,广告订单也有,就可以推算出来每周的广告点击

广告订单=点击量*转化率

那么我们再去反查一下,这个类目的关键词平均CPC大概多少,通过关键词工具(Sif),可以反查得到这个类目大部分的CPC在1.2美金以上。为了让广告有曝光点击,君哥给到平均CPC1.5美金。

接着来一条重要的公式:

ACOS=广告花费/广告销售额

ACOS=(广告点击*CPC)/(广告点击*CVR*客单价)

ACOS=CPC/(CVR*客单价)

根据已经有的数据,就可以进一步得到图片里面的数据:

广告花费=广告点击*平均CPC

广告花费=280*1.5=420美金

ACOS=平均CPC/(CVR*客单价)

ACOS=1.5/(5%*23.99)=125.05%

从而推算出来重要的数据:CPA

CPA=每周广告总花费/每周广告总订单

CPA=420/14=30美金

日均广告费用也按照公式计算出来。

那么对于这个表格,随着我们链接的权重越来越高,按照正常的推算来看,是不是会存在下面的数据:

  1. 广告转化率在不断提升
  2. 平均CPC在逐渐降低
  3. ACOS在逐渐降低下来
  4. CPA也在逐渐降低

广告单是从总表推算出来,然后串联到这个表格,CVR和平均CPC要手动调整数据放进去,这三个数字确定好,其他数据就全部根据公式计算出来,君哥也是按照亚马逊广告的逻辑做了这个广告表格。

这个表格计算出来的CPA数值再【串联到总表】

每周广告花费=CPA*每周广告订单=30*14=420美金

计算完CPA和阶段广告费,我们就要去计算毛利模拟盈亏

【第四,毛利模拟盈亏】

上面这一排数据是怎么得到的,是从另外一个表格【串联】过来。

在一开始价格策略的表格,我们就可以把价格策略表格的数据复制过来,并且增加3栏表格,然后每个阶段分成4周。

就可以计算出来每个阶段的毛利盈利,有老铁会问,有些点击了coupon,有些没有点击,那么怎么办,可以额外增加多一栏,比如下面的图片.

如果有了code的站外订单,还可以额外增加多1栏,表格是活的,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定制。

君哥为了就假设如果所有的订单都点击了coupon,我亏损会达到多少,我是否能够接受,因此就要了下面的表格,和上面是一样的,只不过上面会更加详细而已。

上面图片的数据就会直接【串联】到总表。

阶段广告费用出来了,阶段毛利盈亏出来了,那么每个阶段的总盈亏也出来了。

总盈亏=阶段毛利盈亏+广告费用(负数)

剩余就是把下面的几个数据放进去:

  1. 每个阶段需要多少评论,要做多少评论费用
  2. 有了每周销售额和每周广告费用,Tacos就可以计算出来

接着就是计算大概需要多少投入:

做评论的费用+视觉化的费用+阶段亏损(到了亏损最后一个阶段),就大概知道推一条链接大概需要多少成本才可以推上去。如下图:

要把排名和单量推上去,计算出来亏损费用要投入10万以上,还不包括产品费用和物流费用和人工租金费用,而且还不定能够成功。但是这个数据最少可以让我们知道打造一条链接的费用预估,可以预估出来的。

这个表格给与了我们参考数据,能不能打还要看团队的需求和团队的规模。在这个表格基础还可以继续增加更多的参数。

这个表格是连贯思维,做小精品或者爆款的铁子们,可以用君哥的表格去做数据推算和模拟,这个表格多用几次,就可以做到1个钟时间把数据模拟出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一味君

微信公众号:一味君, 六年亚马逊经验,精通站外站内的结合打法,毫无保留的分享亚马逊技巧,同时也喜欢交朋友。 记得关注,可能你就是我的下一位朋友

为您推荐

只有将团队培养起来,才能有更强大的战斗力

总结一点:其实对团队工作的严格要求,才是真正地帮助自己,以及赋能整个团队的成长

震惊!年销7亿账号MetroDecor惨遭亚马逊误杀

在亚马逊的卖家社区上,有则消息令不少卖家后背发凉。据了解,一位在亚马逊上年销售额超过1亿美金(约合人民币7亿余元)的顶级卖家“MetroDecor”,因未能成功送达的验证明信片,竟被亚马逊关停账号

亚马逊关键词组新功能-投放关键词更简单啦!

最近商品推广广告又出新功能啦,就是关键词(测试版),可以让卖家更容易找到关键词投放,因为系统已经帮你归纳好啦

上线1年不到频频爆单!新品直冲类目Top1!他们在亚马逊大促前到底做对了什么

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探寻,两个品牌是如何准备Prime会员日,以及本次的实战与复盘结论,也给各位卖家提供即将到来大促节点的备战思路

亚马逊品类发货限制,季节性商品无法小批量补货?这些重要更新速看

作为亚马逊的官方物流,亚马逊全球物流(AGL)始终秉承“卖家至上”的准则,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帮助卖家解决跨境供应链不确定性难题,降低物流配送成本,并为卖家持续提升服务体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