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这个问题里面的”效果“本身就是一个变量,因此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需要先确认你的营销目标,是增加品牌知名度、增加网站流量、提高销售转化率还是其他目标?根据目标以及预期效果,来确定合适的预算。但目前可能比较多的人目前还是会关注转化,一般就是广告的ROAS。
谷歌广告的投资回报率(或称ROAS)从理论上讲,是有计算公式的:
小贴士
ROAS(估算的)= 广告流量*转化率 / 广告支出
但在这个公式里面转化率这个变量受非常多的不可控因素影响,哪怕广告优化师把流量精准度和广告落地页的质量做到了极致,还是会受到诸多不可控因素的影响,例如:
- 产品质量
- 品牌知名度
- 行业或市场行情
- 客户决策周期
- 市场趋势
- …
所以如果没有历史的广告数据,是很难给出一个准确的预算的。这时候应该要转换思路,把广告投放作为测试的手段,可以先花少量的钱去测试,有效果了再去估算下一阶段的预算。
那如何制定测试预算呢?
一般来说,要确保一个关键词在一天内至少获得50次点击,数据才具有参考性。同时,由于谷歌广告的性质,现在智能化的学习需要至少5天的时间。如果每次点击费用为1美元,那么测试一个关键词的最低预算应为50*1*5=250美元。如果要测试多个关键词,预算则需相应增加。
测试完之后,我们会发现哪些关键词的ROAS数据比较好,同时砍掉那些表现不好的词,根据数据再预测下一阶段的预算,这样得出来的预算会准确很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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